多禮的學生


 


  


  我有位學生,非常有禮貌,頗符合中國人所謂的「禮多人不怪」,他打電話給我,偶而會出現以下對話內容:


 


 


學生說:「老師,方便講電話嗎?」


我回答:「方便,請說。」


學生說:「真的方便嗎?」


我回答:「真的方便,請說。」


學生說:「老師你現在正在做什麼?」


我回答:「我正在打資料。」


學生說:「那,老師你是不是想要先忙?」


我回答:「不忙、請說。」


學生說:「那不會耽誤你的工作嗎?」


我回答:「真的不會,請說」


學生說:「真的不會啊?我怕耽誤你的事情


我回答:「真的不會,請說」


學生說:「老師你的聲音好像剛睡醒,要睡一下嗎」


我回答:「不會,我不想睡」


學生說:「可是我覺得你的聲音很想睡,要休息嗎」


我回答:「大哥,求求你快說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常觀 的頭像
    常觀

    問路

    常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