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在自己世界的活寶學生


 


    天下奇人異士不少,我有個學生非常活寶,足以登入奇人榜,故特別寫這篇文章分享。


 


    前陣子他有若干公文不明白,要請我幫他解答,於是就約了某個時間拿那些資料給我看看,我要求先閱後再幫他解答。約好的時間到了,我準時到某家7-11門口,可是他沒有出現,約莫20分鐘後,我打電話給他,想了解他怎麼還沒來,結果打了幾通,他都沒接。


 


    我又等了老半天,他才姍姍來遲,我問他怎麼遲到這麼久,他說了一大堆理由。又問他怎麼不接我電話,他說他習慣把手機放書桌上,所以沒有聽到。我又說如果你有事耽誤,應該給我ㄧ個電話,別讓我在這邊枯等,他則回答~沒注意約定的時間已經到了。


 


    他說文件很急,所以我回家立刻閱讀他的資料,隔天我打電話給他,打了很多次,他又沒接電話。結果到了晚上將近11點他才回電話,我抱怨說你不是很急嗎,但怎都不接電話,拖到這麼晚才回電,他說...手機放在書桌上,所以沒聽到。


 


    我們用手機談文件的修改,雙方都帶著耳機談,可是他的聲音非常小我聽不清楚,我請他把麥克風對準自己的口,不要離太遠,以免我聽不到。我每提醒一次,他就把麥克風拿到口邊,但旋即又把麥克風鬆手,然後我又聽不清楚,我再提醒他,他就再對準口,30分鐘的對話,我大致上要提醒他10次請把麥克風對準口


 


    交換意見之後,我又作了修改,隔天我再打電話給他,他又是沒接沒接沒接,也是拖到七晚八晚才回電,他的理由還是一樣...手機放在書桌上,所以沒聽到


 


    然後還是一樣,30分鐘的對話,我要不斷提醒請把麥克風對準口。直到我發飆大吼,他才提高警覺,把麥克風比較長期的對準口。可是他抱怨老師你怎麼這麼兇


 


    公文完全處理好了,我要把文件還他,又約在同一個7-11門口,結果他又遲到,而且電話又沒有接,和上次約見的情況完全一樣,又是一堆遲到的理由,不接電話的理由也完全一樣。


 


    這次我當場不客氣的發飆說:「你委託別人辦事,和別人約見,不但遲到又老不接電話,萬一有要事,根本無法連絡,這樣不行的。」他回應說,老師…我有事還沒有處裡好,所以遲到啊還有我把手機放書桌上是我的習慣,我又不是故意的而且手機有電磁波,帶在身邊容易致癌,所以我不想帶在身邊…我覺得這些都是小事,老師幹麻生氣老師你是修行人耶,不可以這麼愛生氣


 


    看他滿口理由,毫無愧疚之意,我就回應他,你也知道老師最近的新習慣是『發飆』,我已經讓你知道我的新習慣了,所以你要接受我的習慣,老師就是要發飆,你必須接受。


 


    看他那副老神在在的天兵模樣,我的結論是遇到奇人異士了…,我猜測,他讀過我這篇文章之後,大概依然認為『這就是我的習慣啊,我又不是故意的,老師幹麻生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常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