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決定去動關節手術


 


 


    民國10055日,我去花蓮慈濟醫院檢查,決定動關節手術。關節受傷多年,一直依賴中醫調理,也拿個拐杖減少關節的壓力,這幾年過得還可以,不過最近決定,不想再拿拐杖了,拿拐杖幾年,有非常深刻的體會,以下將這幾年的體會加以彙整:


 


【負面的體會】


一、         有人說我拿柺杖是報應


二、         有人以我跛腳來嘲笑我


三、         有人認為我跛腳所以不適合擔任重要職務


四、         有些女孩子看見我跛腳就快閃,深怕我會追求她


五、         東西拿不動,又沒人幫我的時候,真是欲哭無淚


六、         有人以為我假藉跛腳偷懶不做事


七、         無論關節疼痛到什麼程度,別人仍把事情推給我


八、         路途太遠又必須依賴走路時,真是大為難


 


 



【溫馨的體會】


一、         搭車時有人讓位給我


二、         行走時有人讓路給我


三、         有人不在意我的跛腳,還能賞識我的才華


四、         有人真誠提供醫療的建議,我感受到他的真心


五、         知道我行動不便,會幫我設想一些事情


六、         惡犬看見我拿著拐杖會嚇到閃開


 



    幾年下來,各種體會也夠多了,尤其對我的嘲笑,我都毫無感覺了,還能夠深刻感受到殘障同胞生活的麻煩,這算是一種非常可貴的收穫。醫療愈來愈進步,我相信手術必定非常成功,關節的機能必然恢復正常,以後不必再假藉拐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常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