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代婚姻失敗的案例非常多,我很多學生開心的結婚,可是沒幾年夫妻關係因為若干因素而開始變壞,有時會與我聯絡,尋求我的建議,或是希望我能安慰幾句。有時候畢業生沒和我聯絡,我倒是蠻高興,這表示他們可能非常平順,無須師長的協助。婚姻大事確實要非常慎重的開始,既然開始就要用耐性經營,不可意氣用事輕言離婚。以下是學生實際發生的幾個案例:


 


個案一


一、         幾年前參加學生婚禮,歡喜為他祝賀。


二、         幾年後他離婚了,重逢時聽許多訴苦。


 


個案二


一、         幾年前參加學生婚禮,歡喜為他祝賀。


二、         幾年後夫妻不睦,要幫他打離婚訴訟。


 



個案三


一、         幾年前參加學生婚禮,歡喜為他祝賀。


二、         幾年來夫妻經常吵架,我得做安慰者。


 


個案四


一、         幾年前參加學生婚禮,歡喜為他祝賀。


二、         幾年後他另一半突然往生,不勝噓唏。


 


個案五


一、         幾年前參加學生婚禮,歡喜為他祝賀。


二、         幾年後夫家事業失敗,負債堆積如山。


 


個案六


一、         幾年前參加學生婚禮,歡喜為他祝賀。


二、         孩子不上進闖不少禍,夫妻為此不睦。


 


個案七


一、         幾年前參加學生婚禮,歡喜為他祝賀。


二、         公婆掌控慾很高,導致太太想要離婚。


 



個案八


一、         幾年前參加學生婚禮,歡喜為他祝賀。


二、         不孕症困擾著兩夫妻,感情無法甜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常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