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蠢蟑螂


 



    


    這兩週我的三樓臥室跑來一隻頗大的蟑螂,牠躲在一些物品之下,移動的聲音我聽的清清楚楚,可是每當我走過去,要逼牠跑出來,牠就停止所有活動,在物品之下裝死,以為神不知鬼不覺。


 


    前天晚上我要睡覺,牠很囂張,ㄧ關燈就溜出來,不僅是到處走動,甚至於在房間裡振翅飛翔,牠體積這麼大,翅膀震動的聲音真是吵,牠以為關燈之後牠所有活動我都不知道。吵的受不了,我決定開燈逮捕牠,佛門弟子不可殺生,所以我找個空牛奶罐設法把牠『裝』進去,可是開燈之後牠躲起來裝死,抵死不出來,耗到深夜毫無所獲,搞的我睡眠不足。


 


    第二天晚上,我繼續逮捕牠,關燈沒多久牠就出來囂張,我立刻開燈終於看見牠,牠站在窗簾上又使出裝死那招,我過去轟牠下窗簾,牠落在地上想快速溜掉,終於在牠一個稍慢的動作之下,被我用牛奶罐蓋住。聽到牠在罐子裡亂跑的聲音,我對牠說,再囂張啊,有本事出來啊。然後我滿意的上床睡覺,補充我這兩晚睡眠的損失。


 


    隔天我將牠帶去草原放生,牠一看見我,又立刻停在草上裝死,哀哉,蠢蟑螂到這時候還以為自己非常高明呢,真是受不了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常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