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隻發瘋的狗


 



 


    大約兩個月前的某個早晨,突然被非常大的狗叫聲驚醒,才發現對面鄰居開始養狗了,剛開始只覺得那隻狗聲音真是大,也沒特別在意。過了大約一週,我的注意力漸漸被那隻狗的狂叫聲強烈吸引,開始覺得情況不妙,因為我的睡眠、靈修及閱讀都受到嚴重的打擾。


 


    我發覺那隻狗可能是『發瘋』之類的毛病,路人經過牠家門口,牠就開始狂吠,人早已遠離,牠還狂吠不已,而且吠到忘我,整條街的狗就只剩下牠仍獨自狂吠,真不知道牠在搞什麼?我計算有時大約要吠10~20分鐘,等牠吠爽要休息了,若又有路人經過,牠又開始狂吠,整天就是這樣的循環不止。


 


    有時候牠吠路人5分鐘就停了,那算是奇蹟,可是只要遠處有哪條狗吠,牠立刻跟進,人家只吠幾聲就閉嘴,牠則沒完沒了的狂吠。我開始拿衛生紙塞耳朵,把前排門窗完全關緊,可是效果很有限,牠那種囂張、持續的狂吠聲,真是無孔不入,讓我不知如何是好??


 


    牠還有一個令人難以忍受的毛病,就是喜歡煽動氣氛,整條街的狗都安安靜靜的,就是牠獨自製造吠聲,一定要勾引其他狗回應加入亂吠才爽,不過其他狗似乎懶的理牠,也許因為狗群不理牠,激怒牠更瘋狂沒完沒了的亂吠。


 


    有一天我下樓在牠家門口觀察半天,發現牠狂吠時還發出低沉喉音驚嚇路人,並且用頭、用身體不斷衝撞牠家院子大門,作勢要衝出來咬人,衝撞聲非常響亮,感覺上門裡頭的不是條狗,活像隻發瘋的野獸,狂吠之聲如山洪暴發,一吠不可收拾。


 


    忍無可忍了,我只好向對面鄰居反映,鄰居很友善說會處理,所以我放心的等待日子變好,可是這一等就是一個月過去,那隻狗的狂吠聲依然故我,我一大早還是經常被牠狂吠聲驚醒,不論我到何處去,牠的狂吠聲音不停的在我心中迴響,看來我可能快被吠到瘋了。


 


    我開始上網去找資料,尋求處理這種瘋狗亂吠的方法,有人建議用漂白水噴灑門邊,讓狗的注意力被撲鼻臭味吸引而減少吠聲。我立刻嘗試,但效果只有一天,牠適應很快,又恢復囂張。


 


    又有人建議,可能是狗肚子餓亂吠,我就去買餡餅請牠吃,想不到牠吃飽之後叫聲更瘋狂更囂張。


 


    又有人建議狗怕水,我就試著用水噴牠,這招確實有效,但是我總不能在門口站整天噴水啊,況且水噴多了,造成鄰居家院子都是水,又要引起另外的糾紛了。


 


    以上情節又持續了一個月,我試過許多方法都無效之後,只好硬著頭皮再向鄰居請求改善,這次鄰居很友善的快速處裡,我寫這篇文章的時候,環境已經恢復正常,期待這種正常情況能持續。


 


    人生真是處處有驚奇之事,我活了幾十歲,聽過無數的狗吠聲,還真沒聽過這種能持續10幾個小時瘋狂大聲亂吠的狗,若非親身體驗,說不定還會責備別人對動物沒有愛心、沒有耐心,體驗過後才知道 離譜的狗吠聲若不適時處理,真的會把人逼瘋。


 



說明:


那狗與圖片中的狗同型,樣子也相似,看起來很可愛,可是想不到吠聲如此驚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常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