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全盤奧秘盡在人心


 


    100511日王老師的強震預言正式被戳破,外界都很好奇,那些追隨他的信徒心裡是什麼滋味呢?會不會覺得自己很傻?會不會認為被王老師騙了?


 


    自古以來「奉天旨意」而成立的信仰機構很多,有趣的是,這一大堆奉天旨成立的機構,教義竟然南轅北轍?故其中必有真偽,我們不必思考哪些是真、哪些是假,也不用擔心不接受他們所稱的天旨就會被天譴,因為老天爺ㄧ定能體恤,這麼一堆自稱奉天旨的機構,黎民百姓實在難以決定何去何從?


 


    其實上天不太可能再降旨意設立「新機構」或教導「新得救方法」,因為終極解脫的方法幾千年前就被找到了,資料非常豐富,解脫不是一件懸而未決的難題,現在的問題是「你願不願意解脫」?


 


    聖經希伯來書第八章第十到十一節記載:「主又說:那些日子以後,我與以色列家所立的約乃是這樣:我要將我的律法放在他們裡面,寫在他們心上;我要作他們的神;他們要作我的子民。他們不用各人教導自己的鄉鄰和自己的弟兄,說:你該認識主;因為他們從最小的到至大的,都必認識我。


 


    聖經記載上帝把律法「放在每個人的裡面,寫在每個人的心上。」就是因為全套律法都已經輸入到每個人的心中,因此每個人都能全盤參透上帝的真面目,不必依賴別人教育他。亦即,我們每個人的靈魂已經蘊藏無限的智慧知識,只要我們能靜下來,就能開啟靈魂的寶庫,能夠洞悉宇宙人生一切的奧秘。


 


    上帝為每個人預備了一條自我解脫的道路,讓我們不必再依賴別人。既然每個人可以自我解脫,那麼身為靈性導師的人,到底要指導學生什麼呢?靈性導師的教化重點都應緊扣在「自我解脫」這個主題上,他要引導學生相信你自己擁有無限的智慧潛能,他要讓每個人都相信「你自己就是神,你自己就是天,你自己決定你的人生。」


 


    ㄧ位靈性導師不會設法把人留在自己的身邊,也不會企求學生的尊崇,更不必假託天旨,因為靈性導師很清楚,學生只是暫時不知道本身的無價珍寶,身為靈性導師也只是比學生早一點知道,除此之外,沒有比學生更優秀的地方了。


 


    禪宗六祖慧能大師云:「何期自性本自清淨,何期自性本不生滅,何期自性本自具足,何期自性本無動搖,何期自性能生萬法。」佛法所說的和聖經所說的道理是相通的,都指出我們具有「圓滿的自性」,是不須要向外去求的。


 


    很多人的心靜不下來,也不相信自性是圓滿的,才會去追求ㄧ些從天而降的捷徑,想要透過某種儀式或程序,頓時達到解脫,試問,世界上有這麼多宗派傳達從天而降的儀式或程序,到底哪個才是真的?有許多老百姓很可愛,為了怕錯過進天國的門票,乾脆各門派所說的儀式都去參加,反正所有宗派都去掛號註冊了,這也就足以安心了。


 


    心要靜下很難嗎?其實非常簡單,只是自己要有決心,無論是念佛、靜坐、持咒、讀經、禱告,只要持之以恆,每天專心30分鐘,不用幾個月就能很強烈的感受到自己潛藏的無限智慧潛能,這種在深度寧靜之下所實證的感受,才是能與自己永恆相隨的資產。追求外在的天旨,很容易碰上王老師這類的烏龍個案,受傷害的還是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常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