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在海中休覓水


 



   


    我習慣把汽車鑰匙擺在客廳桌上,某日急著上班,發現車的鑰匙不在桌上,我想大概在衣服口袋,就急忙上樓去找,翻好幾件衣服都沒有,這時我心急了,忙著到處找,公事包沒有、廚房也沒有、浴室也沒有、我想怎麼搞的呢?今天出門就比較晚了,偏偏鑰匙不見了。我只好靜下來祈禱,赫然發現鑰匙就握在自己手上


 


    這種經驗我相信大家應該都有,我不太願意用祈禱來找失物的,只要有物歸原位的習慣就不會找不到東西,要祈禱麻煩菩薩幫忙找,代表生活習慣不好,有不好的習慣就要改掉。


 


    不過有時不是壞習慣,而是心太急、心事太多,才會忽略已經在手中的鑰匙,所以保持心的清淨很重要,心能清淨就能照見很深、很廣的事,能洞悉很多事情的來龍去脈,大智慧也是要由清淨心而生。


 


    若心思雜亂,必然是非判斷不明、壞毛病、壞脾氣一大堆,甚至煩到睡不著,搞的自己運氣都變壞,很多人運氣不好,其實就是心太亂,把心清淨下來,好運就來。


 


    若心思雜亂到很嚴重時,將導致生命的迷失,不能明白自己有佛性,而將生命寄託在塵緣,由於塵緣轉眼成空,寄託就必然成空,所以心會慌、會有恐懼感,就更不斷的追求塵緣。


 


    這非常可惜,自己身藏無價珍寶卻懵懂不知,殊不知佛性能生萬法,毫無欠缺,只要心清淨下來,就會找到『鑰匙』,何必向外去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常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