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格超過3個月沒有發表文章,乃因我於10071日在花蓮慈濟醫院進行髖關節再置換手術,由於右骨盆幾乎被18年前裝置的人工關節磨損殆盡,因此必須移植大量骨骼重建骨盆,主治醫師說他執刀20餘年,動過上千次手術,我這次手術是他動過最大、最複雜的一次手術,住院66天,出院至今,仍然請假在家療養,且多數時間仍然受疼痛威脅,臥床時間居多,尚須用許多忍耐的功夫對抗疼痛,然可喜的是,右腿逐漸好起來,只是速度很慢,如同一棵小樹,一分一分的長大,右腿必將痊癒,我終將站起來。


 


感謝 許世祥 醫師全力的醫療,感謝家人費盡辛勞悉心照料,許多好友、學生多次溫馨前來探望,給我非常多的鼓勵。為重建右骨盆,許醫師植入10支鋼支架,同時拉長筋及神經3公分,因為手術動到的身體組織很多,因此術後復原期間將較長而且初期將經歷持續的劇痛,我受到止痛針及各種止痛藥的幫助尚且劇痛,想起那些缺乏藥物支援的貧困國家人民,與及沒有醫療保護的動物,其痛苦將是何其之劇烈啊!因此更要求自己未來切不可將苦加於眾生。


 


身體健康非常重要,敬請各位朋友保重身體,傷害健康之事物必須遠離,一旦陷於病痛,不但自己難受,家人也將受累不少,親友家人都有自己的家庭工作要承擔,故萬萬不可蹧蹋自己的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常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