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天白雲(十六)


 


撒旦鄉居一文士,兩軍統帥高峰會


談判重點是因果,大鐵球下懲處令


 


 


    由於壞牧師投效魔界,且壞牧師成立新組織亦為大鐵球總部所下達之任務,故天界派兵懲凶救人,大鐵球防衛隊當然全力保護壞牧師。天界與魔界雖然經常為眾生而戰,但是雙方也時常透過談判解決爭端,尤其戰況陷入膠著時,或某方明顯理虧時,雙方均樂意休兵,改為上談判桌解決問題。出兵保護自己人,是魔界必須有的動作,但壞牧師若干行為激起民怨,且其作為也有違背因果法則之處,故魔界未必願意保護他到底,戰爭進行到一個程度,即適可而止。


 


    此次天界的談派代表是大天使長「加百列」,魔界則由「撒旦」親自出面。不知何原因,加百列竟帶著我ㄧ起參與高峰會晤,我們是前往撒旦的住處進行高峰會晤,此舉給足了撒旦面子。加百列跟我說,他有要事必須親自處理,因此派人先將我送去撒旦住處和撒旦見面,他稍後才到。要我ㄧ個人先去!當時我嚇到腿都軟了,我想,撒旦是魔界最高統帥,必定法力無邊,還應該是個非常凶殘的魔頭,而我只是一個頂多五六成火侯的年輕修士,而且又是ㄧ個人進去會見撒旦,萬一不小心冒犯了撒旦,絕無活命的機會,當時真是嚇死我了。


 


    既然大天使長還有事,我只好硬著頭皮先出發,本以為撒旦的住處應該是一所防禦嚴密的大城堡,想不到撒旦是住在某個鄉間小城中一間很樸素的木造平房。把我送到之後,我一個人走進去,當時嚇的大氣都不敢喘一下,深怕得罪撒旦,一進去見到房子擺飾實在非常樸素,在撒旦房子內的僕人也沒幾個,他們很禮貌的請我隨意走走逛逛。


 


    我便四處走走,房子不大,我一下就走到木屋的後院,欣賞撒旦栽種的一些花草,然後又走進來,正好與撒旦碰個正着,我立即閃開讓路,請他先過。撒旦長相與我想像中差異極大,他是一位如同儒家隱居的文士,長相十分清秀有氣質,頭髮稍長如古代書生,身高普通,身材中等偏瘦,著一襲黑灰儒衫,臉上毫無笑容,也不是板著臉,看起來就是一種極深邃的冷靜,那種深邃的冷靜散發出不怒自威之氣象。


 


    從修禪定者眼中觀之,撒旦那種極深邃的冷靜,表示他的禪定功夫已達爐火純青之境界,無怪乎他的法力深不可測。他沒有搭理我,也沒有為難我,就走到門口去,原來是加百列到了,撒旦出門迎接,然後他們坐下來談許多事情,我遠遠的看,不知道談的內容,撒旦似乎永遠保持那麼深遂的冷靜,我看他沒說幾句話,大半時間都是加百列在說話。


 


    他們在談判,我就繼續參觀撒旦的木屋,走進去某房間,看見好幾排架子上擺著數量極多的小瓶子,每個瓶子裡都裝著一個人,瓶中之人還會動,原來是活生生的人。我突然背脊犯寒,我猜出來這一大堆的瓶中人就是撒旦控制之人,看起來瓶中人都是重要人物,也許這些人就是地球上各國的重要人物,如果我猜的沒有錯,那地球上的重要人物幾乎都被撒旦控制了,怪不得那位隱世仙人跟我說,地球上百分之八十的宗教機構都被邪魔入侵,要我好好自行修悟,不必參加現存的那些宗教機構。


 


    稍後,加百列與撒旦的高峰會晤結束了,撒旦把我們送出門,他還是保持那極深邃的冷靜,一點笑容也沒有,從頭到尾沒跟我說一句話,我看加百列也十分嚴肅,不知他們談判的結果是什麼?在門口我再次端詳撒旦的家,實在是平凡無奇的一間木造平房,原來魔界最高統帥就隱居在我們身邊,而且是這樣的樸素,我很好奇他在全宇宙共有幾處居所。


 


    談判的結果後來我知道了一些,其中一項重要的決定,就是撒旦認同加百列的看法,壞牧師確實是違背了因果法則,因此撒旦決定懲處壞牧師。這次的懲處,使我更清楚認識魔界,原來魔界除了重視紀律,也重視因果法則,撒旦為了完成魔界之目標,頗願意與人為善,會重視民意,也願意講道理,不像壞牧師只會一味邪惡、凶狠、貪婪。(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常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