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天白雲()


 


序文 


尋覓終極解脫之道


 


    讀大學和碩士班的那幾年,是我人生最苦悶的一段時期,那時候大學生流行跳舞、打保齡球、聯誼,但我沒有心情參與,除了想把書讀好之外,還一心想要找到生命的終極答案,想明白為什麼我會出生?將來又會去哪裡?生命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一下課我就泡在圖書館,下定決心一定要找出答案,走到宗教哲學區,看到上萬冊的圖書,每個宗教的文獻都這麼的多,還有數不盡的哲學文獻,真不知道從何著手?也不知道哪個宗教或哪派哲學才能給我終極答案?如果全部都要讀,那又不可能啊!但,就靠著那股堅強的意志,我決定各類圖書就都讀一些吧,好歹就從最入門的書開始,我相信只要肯努力,一定可以找到答案,因此每天都熬到圖書館關門才走。


 


    幾年過去,讀了很多書,宗教、哲學、心理學各類的書都讀,但還是找不到答案,因為各宗派說的有很大的差異,但都還頗有些道理,實在難以取捨,於是我開始進行比較分析,企圖抽絲剝繭釐清出來一個最正確的答案。


 


    可是經過比較分析,還是無法研判哪個宗派才是最正確,最傷腦筋的是,每個門派幾乎都有許多博士、教授寫的支持性文章,都是些頂尖的知識份子,如何確定哪個人說的才對?因此,雖然整天不斷思考,還是找不出答案,搞得自己總是悶悶不樂,當時想放棄算了,但是冥冥中有一股強大的力量,逼著我一定要找出生命的終極答案,此時我的心跌入很深的苦悶,有一天下午,我在圖書館的書庫樓梯轉角處蹲坐於地上,心中痛苦的吶喊,為什麼我不能和同學一樣快樂的去跳舞、打保齡球呢?為什麼我一定非得想要找出什麼生命的終極答案呢?我才不要找什麼答案,我不想承受這麼大的壓力。


 


    苦悶歸苦悶,抱怨歸抱怨,可還是繼續進行資料的研究分析。除了閱讀之外,當時也四處參訪請益,禪寺、教會、佛堂、道壇我都去請益,後來又學算命,也開始靜坐,也多次禁食37日只喝白開水閉門苦思。很多宗派的朋友,包含法師、師父、牧師、道士都指責我對該宗派不忠心,可是他們不知道,其實我也想定下來,可是冥冥中那股強大的力量要我四處參學,這個力量也讓我清楚感受到,你們這些法師、師父、牧師、道士無法給我終極答案,因此,只要學習到一個程度,那股力量就開始安排我離開,我像是蒼天中的一片白雲,隨風而走,飄到哪兒是哪兒。


 


    為了四處參學,還碰上一個國際宗教魔頭,經歷一場長達數年的魔難,幾年後雖然脫離魔掌,但賠上了右腿的健康,還賠掉摯愛的初戀女友,肉體、心靈都是傷痕累累。在這人生最低潮時期,此時冥冥中逼著我的那股力量也逐漸向我顯現,讓我知道那股力量是什麼,原來那股力量是一群各宗派最頂尖的高級靈,當我與他們相遇的時候,是感動的落淚不已,同時他們也開始療癒我心靈之傷,也安排進行了第一次的右腿手術,還讓我學習到破解那些魔法妖術的有效方法。


 


    魔難之後幾年內,在靜坐中逐漸發現終極答案的蹤跡。若問我,你找到的終極答案是什麼?你開悟了嗎?我要說:「這個問題根本不存在,圖書館中上萬冊的書也不存在,也沒有開悟這回事,所謂開悟,是人造的名詞,是迷失世界才有的暫時性用語,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


 


    回憶過去走過的路,為了找到生命終極的答案,大量閱讀、四處請益、賠掉健康、又落個不忠於各宗派的罵名、還浪費了許多時間金錢。由自己親身實證的經驗,故現在很樂意和朋友分享心得,高深的道理我是不懂,神通我也沒有,至少我可以幫助朋友好好的生活,追求解脫的過程,可以不必浪費無謂的時間、金錢,勞動與心力。(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常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