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天白雲()


 


貧寒學生住鬼屋,兇猛惡鬼初體驗


賜與超能成大師,禮物邪門我不要


 


    大三時,我在永和市永平路租到一整層很便宜的房子,房東把整個三樓租給我,每個月只收1500元,對於經濟吃緊的我,那真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但搬進去之後才知道,因為三樓鬧鬼很凶,所以房東全家人都不敢住三樓,也沒有客人敢租,所以一直空著。但因為很便宜,我捨不得放棄,所謂鬧鬼,我想應該只是繪聲繪影的傳聞吧,而且自信自己的品德還算端正善良,所謂不作虧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門,所以就硬著頭皮住下來。


 


    但,後來才發現鬧鬼是真實的。住了一段時間,某日晚上11點多,突然出現一個全身長黑毛的似人又似熊的高大怪物,站在離我數公尺處外瞪著眼瞧我,牠眼睛是紅色的,牙齒很尖銳,我嚇的半死,幸好牠出現一下就消失了,當晚我已確定鬧鬼的傳聞是真的。


 


    又過了一陣子,牠第二次出現時,這次就不僅是瞪著我,牠直接出手用尖銳的指甲抓住我,我疼痛又驚嚇的大叫,牠又是一下就消失了,被牠抓住的地方很痛,可是竟然沒有傷口。此時,已開始考慮要搬家,可是因為實在很窮,房子又大又舒適,所以決定繼續住下去,看看情形再說。


 


    可是事情逐漸惡化,可能牠認為我很賴皮,給我兩次警告我還不搬家,所以牠開始痛毆我,把我拋向空中,我像自由落體掉到地上,我痛的大叫,可是牠走後我身體仍然沒有外傷,只是全身疼痛不已。我終於知道,怪不得房東他們全家都不敢住三樓,也沒有人敢租,原來這隻鬼這麼兇惡。可是,我下了一個決定,該走的是牠這隻惡鬼,我絕對不搬走,我開始想辦法對付牠,我向牠宣戰!


 


    後來我不時被牠痛毆,我找附近禪寺求助,但也沒有發生效果,惡鬼依然囂張,而我也依然打死不搬家,雙方僵持了半年左右。後來,牠似乎拿我沒輒,牠對我態度有轉變,有意收我為徒,開始賦予我一些特殊能力,我具有強大的預知能力,連天空雲層氣流變化我都可以事前知悉,天際何處將有閃電,我在屋子裡即可清晰前知。


   


    或許這個惡鬼欣賞我的勇氣,其他人看見牠早就嚇的半死、連夜搬走,我竟然賴著半年打死不退,所以牠才賦予我ㄧ些特殊能力,吸引我願意成為牠的門徒,也許在牠眼中,我是個有利用價值的人才,只要願意屈就,牠可以繼續賦予我更大的能力,讓我成為知名的大師級人物。事實上,我才不稀罕牠給我的能力,牠如此凶惡,我才不要當惡鬼的門徒,只是我還找不到壓制牠的方法,又不願搬走,所以只能忍下去。


 


    當時牠也教我包裝自己,牠教我去學習各種宗教課程,背的滾瓜爛熟之後,再穿上莊嚴的宗教大師衣著。民眾聽見我滿口經論,加上莊嚴的裝扮,再加上慈祥禮貌的談吐,誰會知道我的法力是來自惡鬼呢?但將來要怎麼做,我必須完全聽牠的命令,只要聽牠的,牠保證讓我名利雙收。


 


    聽到牠的計畫,我才發現這個世界已經被惡鬼深刻的侵入,連惡鬼都懂得以滿口經論、以莊嚴慈祥的宗教大師外衣包裝自己,民眾以為得到神聖的教化,其實是惡鬼的教化。我不稀罕名利,也不稀罕牠的大法力,當牠發現我不願意屈就於牠,牠給我的特殊能力就突然消失了,後來牠還加強修理我,雖然沒有外傷,但我的元神卻愈來愈衰弱,臉色相當蒼白憔悴,我覺得即將大病一場,然後就是喪命。


 


    惡鬼非常狡滑的隱藏自己,如果留下外傷,我向外求援時,他們看見我的外傷,還會相信我的話。但只是疼痛,元神不斷虛耗,卻沒有一點外傷,別人會以為是我瘋了,哪有什麼惡鬼毆打!


 


    跟惡鬼僵持約八個月之後,某日中午我在學校無意間經過基督教團契正在舉辦活動的教室,教室門口負責接待的學長、學姊們很熱情的邀請我參與活動,我感覺到一股暖流進入我的心坎裡,所以我欣然接受邀請。意想不到的是,那天與基督教的初接觸,將打破我和那隻惡鬼之間的僵持,也對於追求生命終極答案有關鍵性的影響。(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常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