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天白雲(二十三)


 


地藏慈尊親授課,念佛法門攝意念


迷心幻術鬼見愁,軍團苦戰獨立國


 


 


    那場外星球保衛戰,雖然天界大軍團勝利,但我認為自己是失敗的,因為遭遇魔界最精銳部隊時,我只有勉強防守的份,毫無取勝之機會,還得等著軍團來解圍,因此我對自己的修行程度,非常不滿意。依我實證體驗,禪定功夫是隨著修持的時間慢慢進步的,因此雖然對自己不滿意,可是也提醒自己,一切急不得,愈急愈不能定下來。


 


    靈界大戰是一般人看不見的,可是靈界大戰的結果卻影響宇宙生靈的命運。如果那次我們前往外星球與魔界大戰失敗的話,那個星球的人民雖感覺不出異樣,不過魔界新栽培的宗教會開始興盛起來,人民的觀念逐漸產生偏誤,心也很難靜下來,而且很喜歡於感官慾樂中流連忘返,於是找不到解脫之路,困在輪迴苦海之內,所以靈界大戰的勝敗攸關重大。


 


    還有,我們這些參戰的修行者,只是原靈出竅去參戰,如果在戰場上被敵軍擊成重傷,可以在靈界尋求「靈醫」醫治,如果找不到靈醫幫我們治療,則原靈回到肉體之後,肉體會生病,嚴重的話會長期生病,而且會出現許多不如意的事,意念也混亂了,短時間內靜不下來,所以靈界參戰是很危險的,絲毫大意不得。至於要多久才能恢復正常,就要看在戰場上傷的多重,還要看個人修為高低而定,修為愈高恢復愈快,也許一星期就復原了。天魔兩界大戰的時候,天界都會派靈醫來幫我們療傷,幫助我們加快復原。


 


    若干修行者不願意過問世事,不願意參加靈界大戰,也是有其道理,因為確實危險性很高。而且世人多冥頑不靈,頑固執著第七意識之輪迴根性,勸多少回也沒用,多勸幾句還要被人討厭,因此心也寒了,為這些人冒著危險打戰,實在毫無意義,真是:狗咬呂洞賓、不識好人心,故索性隱居不問世事。


 


    不久,地藏王菩薩多次示現,傳授我許多課程,還傳授我念佛法門。以往我不重視念佛,靜坐時均以設法保持無念為主。既然地藏王菩薩傳授念佛法門,我便依祂指示開始持念祂的聖號,祂對我說:「持念祂的名號,祂便幫助我解除一切困境,也會幫助我悟透終極解脫之道。」我是一個乖學生,此後日常無事,儘量不胡思亂想,專心默念地藏王菩薩,於靜坐時亦專心默念地藏王菩薩。


 


經過一段時間,我發現將意念高度集中於祂的聖號,定力提高不少,心也自動達到清淨,無須一直提醒自己止念。經過實證體驗之後,才知道為何佛教界將念佛法門視為非常重要的修持方法,乃確實有其巧妙之處也。隨著定力的成長,我的護身光球,也愈來愈厚實嚴密、光采也愈來愈亮;我的神光雙飛劍也愈來愈強大、劍身也愈來愈亮、如同兩道強大閃電。


 


    不久之後,又接到天界支援外星球的號召通知,其實我曾考慮拒絕參戰,當個自在的隱士,不過,我還是參加了。這次大戰的敵人不是魔界,敵人是靈界的一個獨立國度的軍團,該星球人民被獨立國度控制的很痛苦,所以向佛菩薩禱告求助,天界發現人民確實很痛苦,故回應人民的禱告,派遣大軍團前往攻打獨立國度的軍團,以解除人民痛苦。


 


    這次出征的天界大軍團統帥,兵分幾路攻向獨立國度總部。而我被派為其中一支軍團的指揮官,我這支軍團有一千人,我們的路線是穿過森林、曠野、住宅區,然後到達敵軍總部。由於這次我是指揮官,故使命重大,一則要完成任務掃蕩沿路敵軍,二則要保護本軍團成員安全,使受傷降到最低程度,三則要攻破敵軍總部堅強防線。


 


    靈界除了天界和魔界之外,還有一些獨立的國度,這些獨立國度規模比天界或魔界小很多,如果以軍團總數來比較國度大小,假設天界有100億個軍團,撒旦統御的魔界則有50億個軍團,其他各獨立小國度,或有5億、或有3億、或8千萬、或5千萬軍團不等。這些能獨立成為靈界的一個國度,都是其最高統帥的戰鬥力很高,與大天使長或撒旦的戰鬥力不會遜色太多,故有實力獨立成國度,亦能號召靈界一些靈體加入其國度。


 


    但這一堆獨立小國度,未必像天界或魔界那麼嚴守因果法則,所以有時會出現亂搞的情況。一旦亂搞到魔界國度,欺負魔界子民,撒旦亦會派出軍團攻打這些獨立國度。這些獨立國度的最高統帥,有些與魔界理念相同,有些則與天界相同,與天界理念相同的,大多都加盟天界,若不加盟天界,也會維持其獨立性,甚少組成聯盟。與魔界理念相同的獨立國度,有的直接加盟魔界,有的則自組聯盟,目前靈界最強大的兩個與魔界友好的獨立國度聯盟,就是「冥獅尊王」主持的聯盟,與及「聖龍大帝」主持的聯盟,這兩個獨立聯盟的實力超強、國內超能力超過九成五的宇宙霸王不計其數,故足以和天界及魔界長期對抗。至於靈界有多少獨立國度?其數量實在難以估計。


 


    宇宙中任何一個星球受到魔界或親魔界的獨立國度的入侵,一樣都難以承受,我們的地球,就有若干宗派是被這種靈界獨立國度統御。本文之前提及,地球超過八成人民屬於魔界勢力管轄的魔界子民,如果更精確的說,應該說魔界加上親魔界的獨立國度的子民高達八成,因魔界和親魔界的獨立國度都不允許子民終極解脫,故作者概稱為魔界,本書中所稱之獨立國度聯盟,係專指親魔界的獨立國度聯盟。


 


    那個外星球科技文明雖然還不發達,但有佛教及其他不錯的信仰及哲學思想,可是獨立國度栽培的人才在那星球成立了邪教,很多人民受到邪教操控,當地的宗教師父又鬥不過獨立國度支持的團隊,只好向佛菩薩求救。我們到達該外星球之時,遭遇獨立國度猛烈的攻擊,我發現他們軍團除了戰鬥力很高之外,還有很厲害的「迷心幻術」。我指揮的這支軍團從進入森林區開始,便遇到迷心幻術的攻擊,一些戰友出現迷失狀態,原本拯救該星球子民的熱誠突然消失,忽然不知為何而戰,紛紛坐下休息或自行撤離,完全失去戰鬥力。


 


    我見情況不妙,立即以神光雙飛劍快速游走於森林區域,放出大片強光,照徹戰友們的神識。戰友中亦有許多修行高手放出如日光普照的大光,照徹戰友們的神識。但有若干定力較差的,在強光照徹之下,還是無法醒過來,為了避免被敵軍擊傷,只好命令部分戰友撤退。


 


    此一戰實在非常辛苦,好不容易打出森林區域,在曠野地帶時,我們軍團只剩約一半兵力,在曠野地帶的激戰,我的神光雙飛劍如同兩道巨大閃電快速飛舞於敵陣,幾乎沒有對手,但難就難在,對方迷心幻術太厲害,我的戰友雖未被完全迷倒,但定力差很多,於是攻擊力變弱,我身為指揮官,神光雙飛劍必須不時保護戰友免受重傷,所以攻擊力大降。


 


    突破曠野區敵陣之時,我們原本一千人的軍團,只剩下不到百人,但這不到百人卻都是本軍團最菁英的戰友。我們仍繼續挺進住宅區掃蕩敵軍,很幸運的,此時住宅區反而易通過,因為敵軍把部隊都調回去總部準備決戰,否則我們剩不到百人,可能到不了敵軍總部就完全被殲滅。而且我也被迷心幻術影響到,雖然意識還很清明,但是戰勝的信心不斷動搖,影響戰鬥力的發揮,這個獨立國度的幻術真是太厲害了。


 


    身為指揮官,還沒打到敵軍總部,我指揮的這支軍團剩不到十分之ㄧ,真是很丟臉,等一下如何和統帥交代呢?而且兵力剩這麼少,而敵軍總部必然是最精銳部隊,而且據情報顯示,該獨立國度的最高統帥除了戰鬥力已經是宇宙霸王的水準,他的迷心幻術更是霸道之至,等回大決戰要怎麼打呢?(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常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