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有多高(十一)


 


八荒千送大羅教,雙奇雙絕吸百億


人性至情難敵魔,與君斷腸是結局


   


    解脫初戰那時,玉皇大帝本尊降生於外星系扮演「不問紅塵」,扶桑大帝降生於外星系扮演「戰麒夕照」,天皇大帝降生扮演「明空隨風」,后土大帝降生扮演「天珊水靈」,七大軍師為不問紅塵及戰麒夕照的造型是絕代美男子,兩人之俊美飄逸令人望之即生欽敬;明空隨風及天珊水靈兩姐妹,則扮演傾國傾城的絕代美女,兩姐妹從高中時期,就是風靡萬人的校花。七大軍師如是造型乃因應冥獅尊王在該星球之佈局,冥獅尊王在該星系栽培之宗教名為:「大羅教派」,其教主名為:「八荒千送」,八荒千送號稱該星系第一美男子,風度翩翩、風流倜儻,有高度的聲望,粉絲不計其數。八荒千送係「八荒鬼首」本尊親自降生該星系所扮演的角色,八荒鬼首正如其名,是靈界八個獨立國度共推的盟主,其聯盟實力超強,足以稱霸宇宙,後來在冥獅尊王多方拉攏之下而加入冥獅尊王勢力,八荒鬼首之超能力可高達九成九,比三巨頭毫不遜色,要單挑恐怕宇宙無人能打敗他,如此厲害的角色加入魔界,實乃蒼生之禍,若三巨頭要增加一位改成四巨頭,則非八荒鬼首莫屬。


 


    除了八荒鬼首之外,冥獅尊王還邀請其盟友「森林狼君」下凡降生該星系。森林狼君亦是靈界一個獨立強國之元首,後來在冥獅尊王的拉攏下而加入冥獅尊王的勢力,森林狼君之超能力與冥獅尊王在伯仲之間,如是超強高手加盟三巨頭勢力,亦為蒼生之禍也。森林狼君下凡之後,扮演「自在飛雲」一角,自在飛雲擔任大羅教派「首席親善大使」,地位等同於副教主。自在飛雲與八荒千送相貌均十分俊秀,該星系人民將兩人稱為「雙奇」,稱為雙奇乃因兩人相貌足稱該星系最帥的兩位男士,鮮少有男子之相貌能勝過該兩人。雙奇除相貌過人之外,兩人之智慧、口才及宗教哲學造詣已達爐火純青,神通亦是厲害無比,是以,雙奇具有強大的魅力,兩人的演講有能耐吸引萬千聽眾之認同。不問紅塵、戰麒夕照兩人的對手就是雙奇,說起來任務十分艱鉅,因為對手實在太強,而且雙奇比不問紅塵及戰麒夕照兩人年長約二十歲,故雙奇歷練及經驗均高出甚多,七大軍師除了把兩人造型成絕代美男子,當務之急還要幫助不問紅塵及戰麒夕照在禪定、開悟及大悲心三方面都能成長到高超水準,否則無力擊敗雙奇。


 


    除了雙奇之外,聖龍大帝為支持冥獅尊王,特邀請其帝國之盟友「狐仙之王」下凡降生該星系,狐仙之王亦為靈界強大獨立國度之元首,在聖龍大帝力邀之下,加盟聖龍大帝旗下勢力,狐仙之王係聖龍大帝兩千位戰神當中排名第一的首席戰神,其超能力與三巨頭相當,故狐仙之王加盟三巨頭勢力,實為蒼生之禍也。更糟的是,狐仙之王除了超能力超強之外,其迷惑之術更是獨步宇宙,能傷人於無形,就連三巨頭也無法輕易破解狐仙之王的迷惑之術。狐仙之王降生於該星系扮演「星月彩衣」一角,星月彩衣相貌係顛倒眾生之曠世美女,拜倒其裙下之男士不計其數,她在大羅教派擔任「親善大使」,為大羅教派第三號人物,僅次於八荒千送及自在飛雲。


 


    撒旦為支持冥獅尊王,特邀請魔界超級高手「大地女神」下凡降生該外星系。大地女神亦靈界獨立強國之元首,超能力與撒旦十分接近,後來在撒旦極力拉攏之下,加盟撒旦旗下勢力,大地女神之戰鬥力與魔界秘密武器「飛天朱龍」相當,故大地女神加盟三巨頭亦為眾生之禍也。大地女神降生之後將扮演「秋夢不醒」一角,秋夢不醒亦是一顛倒眾生之曠世美女,拜倒其裙下之男士不計其數,星月彩衣與秋夢不醒號稱「雙絕」,所謂雙絕,即兩人之美貌實乃人間「絕無僅有」,但論迷惑眾生之功力,則星月彩衣勝大地女神一籌。秋夢不醒也在大羅教派擔任「親善大使」,地位僅次於八荒千送、自在飛雲、星月彩衣三人,為教內第四號人物。明空隨風、天珊水靈兩姐妹的對手即是雙絕,由於對手實在太強,七大軍師除了替兩姐妹均造型成為絕代美女之外,還必須幫助明空隨風及天珊水靈在禪定、開悟及大悲心三方面均成長達到高超水準,否則不可能擊敗雙絕。


 


    八荒鬼首、森林狼君、狐仙之王、大地女神四位魔界最高等級的強國的國王連袂親自降生於該星系領導大羅教派,而隨著四王下凡降生的魔界最高級靈還有數十位之多,故大羅教派實力之強大簡直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該星系眾生紛紛被吸引入教,然眾生卻有所不知,大羅教派之總後台是魔界!宇宙霸王大日紅為避免百姓被大羅教派吸收,決心全力與大羅教派開戰,大日紅之國度雖然也是靈界超級強國,但與四王聯手的勢力相比則有明顯差距,更何況四王的背後還有三巨頭全力相挺,故大日紅不得不向天界樞機重地請求支援,直到鐵梅先生率領的明月小築團隊抵達之後,大日紅才足以抗衡大羅教派。


 


    大羅教派推廣的教義是對「大羅聖尊佛」的禮敬及崇拜,透過禮敬及崇拜,民眾可以獲福,至於獲福多少,則視自己禮敬及崇拜之程度而論,願意犧牲奉獻愈多,獲福就愈多。由於八荒千送即是八荒鬼首本尊,縱然沒有任何勢力支持,八荒鬼首的八個獨立國度組成的聯盟,便足以創造諸多信仰奇蹟,有足夠實力吸引該星系廣大信徒踴躍投入,何況八荒千送尚與其他三王合作,又有三巨頭的全力支持,更能滿足龐大信徒之所願,大羅教派出版多冊「信徒神奇體驗見證集」,這些見證集強烈吸引民眾注目,故大羅教派多年經營之後便有超過一百億的信徒,成為該星系獨大的超強教派。


 


    大羅教派這類「偶像崇拜」的信仰在各星球非常普遍,偶像崇拜的信仰其特色有三:「第一,未能開悟自己本來即是佛;第二,放棄運用自身鐳光球的超能力;第三,自我弱化,卻將神佛極大化,滿口稱念神佛名號,滿心依賴神佛救護,用盡全力討神佛喜悅。」讀者可自行檢視自己的信仰是否即是偶像崇拜式的信仰,所謂偶像崇拜,不是單單指雕塑神像佛像來崇拜,凡是符合前三項特色者,即是偶像崇拜式的信仰。基督教徒以為教堂沒有供奉神像,所以基督教就不是偶像崇拜,其實基督徒弱化自己的程度很嚴重,對上帝則有強烈的依賴,除了對上帝進行沒完沒了的讚美歌頌,甚至不惜宣稱自己是上帝的僕人,還以此自許謙虛的美德,其實基督教已成為偶像崇拜的宗教。


 


    實際上,上帝乃以眾生為重,信徒對眾生好即是對上帝好,不需要特別討好上帝,聖經馬太福音第25章第34~45節即記載:「


  34  於是王要向那右邊的說:你們這蒙我父賜福的,可來承受那創世以來為你們所預備的國;


  35  因為我餓了,你們給我吃,渴了,你們給我喝;我作客旅,你們留我住;


  36  我赤身露體,你們給我穿;我病了、你們看顧我;我在監裡,你們來看我。


  37  義人就回答說:主啊,我們什麼時候見你餓了,給你吃,渴了,給你喝?


  38  什麼時候見你作客旅,留你住,或是赤身露體,給你穿?


  39  又什麼時候見你病了,或是在監裡,來看你呢?


  40  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


  41  王又要向那左邊的說:你們這被咒詛的人,離開我,進入那為魔鬼和他的使者所預備的永火裡去。


  42  因為我餓了,你們不給我吃,渴了,你們不給我喝;


  43  我作客旅,你們不留我住;我赤身露體,你們不給我穿;我病了,我在監裡,你們不來看顧我。


  44  他們也要回答說:主啊,我們什麼時候見你餓了,或渴了,或作客旅,或赤身露體,或病了,或在監裡,不伺候你呢?


  45  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不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不做在我身上了。


 


    前文聖經第3440節及第4145節即清楚揭露上帝的心聲,上帝希望信徒關懷眾生,只要信徒對眾生好,就是對上帝好,上帝就稱這些信徒為蒙我父賜福的。反之,信徒對眾生不好,就是對上帝不好,上帝稱這些信徒為被咒詛的人。聖經此處之記載嚴謹的循著因果法則走,是很棒的教示,許多宗教徒很認真的取悅神佛,卻對眾生冷淡、對親友冷淡、或性格孤僻難相處,如是等偏差之心態及行為必導致不善之結果,此乃宇宙定律因果法則,這時縱然熱心討好神佛,也難起改善人生之功效。


 


    大羅教派以崇拜「大羅聖尊佛」為主,雖然不提及眾生已經成佛,但大羅聖尊佛會賜福給信徒,大羅聖尊佛也會成全信徒所願,且大羅教派也沒有指導百姓作惡,該星系大羅教派廣大信徒可能要質疑宇宙霸王大日紅,到底大羅教派有何不妥?何故大日紅非得與大羅教派對抗呢?如果大日紅提不出具體道理,就難免被大羅教派信徒唾棄,大日紅本來要「救人」,結果被誤解為「踢館」。


 


    宇宙中類似大羅教派的宗教機構,必須為許多眾生陷於軟弱無依的光景負責任,因為這些教派不把眾生本來成佛的事實用心的推廣出去,反而用心去隱瞞這個真相,有計畫的把眾生都打入對偶像的依賴及崇拜,因此眾生就只能一直衰弱下去,永世在那邊辛苦的為生活打拼,然後等待天助、等待神助。無論大羅聖尊佛多麼慷慨的賜福給信徒,但大羅聖尊佛不讓眾生得見真相,不讓眾生恢復無極神力,反而讓眾生永遠服在自己的統馭,這就不是真愛,這是自私占有之愛。萬一哪個民眾對討好偶像沒興趣,那民眾就得不著大羅聖尊佛之賜福,而且,在大羅教派教義洗禮之下,該星系民眾壓根就不懂自己身上有無極神力,如此,既得不着大羅聖尊佛之賜福,自己又不懂如何運用無極神力,勢必生活要很辛苦了,在辛苦的生活中最易結下恩怨情仇,因此而難脫輪迴。


 


    此外,一旦民眾被洗腦成功,對神佛崇拜習以為常之後,則龐大的群眾將成為魔界的工具,為了維護他們所崇拜的大羅聖尊佛的尊嚴,必然嚴予打擊說真話的大日紅團隊,魔界要讓見性成佛的真理徹底在宇宙各星球完全消失。因此大日紅團隊不能退卻,天界樞機重地決定相挺到底,外星系的解脫初戰於是正式開打。


 


    明空隨風、天珊水靈兩姐妹出生在貧寒家庭,父親在報社擔任工友,母親在市場幫忙賣菜,父母兩人的月薪加起來僅足糊口,外星系那個國家的教育費很貴,大學開始學費就很驚人,不是明空隨風的父母負擔得起,所以明空隨風要升大學時,父母就希望女兒能開始工讀,為自己的學費負擔些責任。在大一的時候,媽媽替明空隨風在市場附近一個水果店找到一份工讀的工作,於是明空隨風一下課就去水果店打工。明空隨風讀高中之後,隨著年歲漸長,竟然長得愈來愈美麗,被同學們捧為校花,展開追求的男士不計其數,但明空隨風的媽媽盯得很緊,要求女兒除了打工之外一律專心讀書,大學畢業前不可以交男朋友。


 


    或許是聽媽媽的話,其實是沒有一位男士讓明空隨風看得上,所以拒絕了所有的追求者。升大四那年暑假,某日一位男士從她的水果店門口走過,明空隨風只見到那男子的側面,就心頭蕩漾,臉泛桃紅,明空隨風知道自己竟然被那男子觸動了愛情神經,那顆平靜的心從此起了漣漪,可那男子一臉端莊,頭也不回的直往前進,不久便消失在眼前。明空隨風也頗俱大將之風,隨即自我安慰:「難得有個男子能令我動心,可那男子出現幾秒即消失不見,我又不知人家姓名住址,足見緣份不夠,也罷也罷。」


 


    可是,不久那男子又從水果店門口經過,只是路過方向和前次相反,但同樣又觸動明空隨風的愛情神經,而且這次比之前更強一些,此時明空隨風又想:「剛剛才想我和他無緣,他怎就又出現在門口,或者我和他並非完全無緣,如果他第三次在我門口出現,我定要弄出些大聲音,讓他往店內瞧瞧,我怎麼說也是大學的校花,他瞧見我也可能會對我心生愛慕,彼時我們可交談一下,我才好考慮是否要與他進一步認識。」


 


    此後,明空隨風緊緊盯著門口往來行人,只要那男子出現,她就要把桌上塑膠桶故意扔到地上造成巨響,好引起那男子的注意。天曉得,直到水果店晚上打烊,明空隨風準備回家,都沒再看見那男子出現。明空隨風回家前,老闆娘向她抱怨道:「附近要準備開一家大型水果店,以後我們生意恐怕會受影響。」明空隨風聽了之後,對那家將要開張的大水果店覺得好奇,決定稍後要刻意路過瞧瞧,看看那店究竟有什麼大的本事。


 


    明空隨風回家前刻意走過去瞧瞧,這一看真是值得,因為那令她心生蕩漾的男子正於店內忙著張羅若干開店之事。明空隨風這回可是正面清清楚楚的看著那男子,簡直是愈看愈滿意,此男子不僅十分帥氣,還非常有氣質,言談之間還頗空靈優雅。明空隨風就這樣立於店門口,看著那男子竟入了神;忽然那男子向門口一瞧,與明空隨風四目相對,明空隨風此時忽然覺得害臊,怕自己失態的表現讓那男子笑話。可這男子看見明空隨風,心中一震便想:「門口那女孩怎麼如是美貌,令我如是心生愛戀,比之現在於影視歌壇當紅的星月彩衣毫不遜色,看她如此專注的瞧著我,我或許可上前與她聊個幾句。」


 


    男子上前曰:「小姐妳好,在下名字『不問紅塵』不知小姐尊姓大名、來本店有何指教,家父將於此處開一大型水果店,預計兩天后開幕,歡迎小姐前來參加開幕典禮。」明空隨風心想,原來這男子是這水果店的小老闆,而他的名字是「不問紅塵」,明空隨風回答曰:「我名字是『明空隨風』,我在附近水果店工讀,將要升大四,」七大軍師成功的安排明空隨風與不問紅塵的相見,從此兩人展開熱戀。不問紅塵大學畢業三年了,比明空隨風年長四歲,一年後明空隨風大學畢業,兩人論及婚嫁,但恩愛的背後卻隱藏極大的危機,逼使兩人走向分手之路。


 


    星月彩衣與不問紅塵是大學同班同學,兩人曾經是男女朋友。當時星月彩衣因其美貌,而被星探相中,幾年內成為影視歌壇超級巨星,當時星探也曾相中不問紅塵,因為不問紅塵的相貌非常俊美,也是個當明星的材料,但是不問紅塵意願不高,除了將來想繼承父親的水果事業,還想潛心修悟,因此拒絕跨入影視界。不問紅塵的決定讓星月彩衣很生氣,因此兩人鬧到分手。可星月彩衣在影視界幾年之後,雖然帥氣的男士見過不少,成功的男士也見過很多,可回首往事,還是覺得大學的男友不問紅塵最令自己滿意,不問紅塵的那種幽雅又空靈的氣質,不是尋常男子可比,因此星月彩衣決定要用一切方法和不問紅塵復合。


 


    星月彩衣的真身即是狐仙之王,是聖龍大帝的首席戰神,其迷惑世人的工夫獨步宇宙,雖然年輕的星月彩衣尚未恢復超能力,但其手段已經非常高明,縱然在影視界那個複雜的環境,年輕的星月彩衣依然遊刃有餘,把人際關係處理得四平八穩,許多重要人物都很欣賞星月彩衣,願意幫星月彩衣處理事情的有頭有臉大人物很多,只要星月彩衣開口,不愁事情無法解決。因此,當星月彩衣決定和不問紅塵復合時,自然會本能的使出各種手段,包含找遺世獨立的高手用厲害的符咒法術也在所不惜。星月彩衣曾經打了幾通電話給不問紅塵,但因不問紅塵和明空隨風已在熱戀並論及婚嫁,所以不問紅塵拒絕星月彩衣的復合建議。不問紅塵的決定讓星月彩衣很生氣,因此星月彩衣決定展開三項極端行動,第一,經常親自上不問紅塵的水果店糾纏不問紅塵,製造不問紅塵與明空隨風的誤會;第二,請出政治大老對明空隨風父母遊說關說,要求明空隨風讓出不問紅塵給星月彩衣,星月彩衣是盤算,明空隨風的父母是社會最基層的貧戶,必然難以招架政治大老遊說關說,遲早會要求女兒退出這場三角關係;第三,透過人認識了大羅教派首席親善大使自在飛雲,請自在飛雲出手幫助自己和不問紅塵復合,星月彩衣是盤算,自在飛雲法力高超,借重自在飛雲的法力,必能成功打動不問紅塵的心。


 


    不問紅塵和明空隨風的婚事係天界七大軍師佈置的重要棋局,可是三巨頭不可能讓天界計畫如願進行,故展開強烈的破壞行動,破壞行動的操盤手即是八荒千送及自在飛雲,而使用的王牌即是星月彩衣。本來不問紅塵都能堅決拒絕星月彩衣的各種攻勢,明空隨風也能為了愛情而忍受各種壓力及消除各種疑心,但自在飛雲出手幫助星月彩衣之後,不問紅塵和明空隨風的定力開始變弱,不問紅塵終於對星月彩衣重燃情愫,而明空隨風也開始經常對不問紅塵發脾氣,漸漸地兩人愈走愈遠,甚至不問紅塵開始與星月彩衣約會。


 


    自在飛雲年紀比星月彩衣、不問紅塵年長約二十歲,彼時自在飛雲已經恢復森林狼君的超能力水準,故法力極為厲害,運用其高明的「相思難了」法術,促進不問紅塵愛上星月彩衣,再運用其高明的「與君斷腸」法術,逼使明空隨風及不問紅塵產生心結乃至決裂。八荒千送和自在飛雲都已經恢復功力,因此洞悉明月小築已經下凡該星系度眾生,亦洞悉明空隨風及不問紅塵之身分極為特殊,除了一再阻礙兩人開悟證道,勢必用力破壞兩人的姻緣及合作關係。而年輕的不問紅塵及明空隨風修悟功夫尚淺,豈能招架八荒千送及自在飛雲的強大法力,是故兩人一步一步的往分手的方向前進。(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常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